早在墨滿週歲前,媽媽就在網路上搜尋台中的抓周活動。

各式各樣的抓周活動很多,但心目中還是喜愛古禮抓周多一些。

雖然民俗文物館的抓周費用不便宜,但想著一生一次的抓周儀式如此重要,馬上報名!

 

民俗文物館的抓周儀式考以直接在網路上報名,4月份要抓周的話,3月初就開放報名了。

時段有週五、週六、週日可以選擇,活動流程約25分鐘,所以基本上35分鐘就會有一個場次。

我選擇了墨滿週歲後的一個週日時段,讓阿公阿嬤與家人們也可以來共襄盛舉。

 

本來預定下午3:25的時段,讓墨可以中午小睡一下有點精神再來抓周,

沒想到那天他都不睡,一直到我們開車抵達民俗文物館時的那一刻才睡著⋯⋯!!!

(孩子真的不是這麼好控制的,尤其墨又是不可控制的牡羊座,噗)

 

一進到抓周的場域,就把墨給叫醒,才睡了五分鐘的他醒來後帶點生氣的情緒,

對什麼都沒興趣。哈哈~所以記錄到的很多照片都是放空的表情。

(超級建議爸爸媽媽們在寶寶早上睡醒後就帶來抓周,精神狀態是最好最可以掌握的)

 

旁邊放了一些玩具跟木馬可以讓孩子玩(墨放空中)

97A4E61D-ABCC-4320-9624-1CAFE4FA25CF.jpg

活動開始前會先收取費用 NT. 1500,流程如下:

01、報到開場   02、搖籃曲    03、穿虎衣帽  04、抱好食    05、敲智慧鑼    

06富貴椅  07、腳踏紅龜   08、抓週儀式  09、合影送禮  10、祈福贈禮 (祈福禮品) 

 

首先抓周主持人先讓我們挑選給寶寶穿戴的肚兜,爸爸挑選了福字肚兜!

1A1F24A2-6D78-4AEF-BDEE-B8358B4077CE.jpg

D1FF65CE-DDEA-4A65-89F9-3336E8F3E9CA.jpg

先抱墨坐上古早味搖籃,邊搖搖他。主持叔叔與旁邊的協助阿姨+拍照的工作人員一起大聲以台語喊出祝福話語。

整個熱情又有朝氣的聲音讓整個氣氛瞬間歡樂了起來!

74A81ECB-50DB-4B13-A951-A5A48D69CFC7.jpg

接下來穿虎衣帽,墨實在沒什麼精神,穿戴的時候他一度不願配合,館方人員拿著小玩具逗弄他,

立刻被轉移注意力,乖乖跟我們一起合照。(抓周人員真的很有經驗,也很有辦法逗孩子)

ps. 墨的腳實在太大,原本給的小鞋穿不下,換了一雙大的給我們~哈哈

18F283D6-8129-418E-A6DA-0E759821F759.jpg

F3E4E08A-51D5-45D2-84E8-EEFFEAC1D93D.jpg

抱好食:

抱蔥-聰明伶俐

4A12FE6B-4D33-4765-B5CC-6B6413783A44.jpg

抱芹菜-勤奮向上

71E78073-9865-4D07-B60F-F16D17C9FA02.jpg

後面還有抱蒜-精打細算、抱蘋果-平平安安、抱蜂蜜-生活幸福甜蜜。

這些東西在活動結束後館方都會贈送哦!

 

敲智慧羅~(墨持續放空中...)(鞋子很大)

CB5F4131-810C-45F4-B472-15D69B5DFA98.jpg

坐富貴椅、摸紅龜粿、踩紅龜粿(象徵福氣長壽)

4C170398-A945-4FFB-A023-AF7B625F0D8B.jpg

77353AF2-F6B0-4361-AFE8-D19A3B5B7DE8.jpg

再來便是重頭戲抓周了!

9839FC89-22B0-46AC-817B-D81690D16090.jpg

竹篩上面有好多東西,本來是要讓墨坐在裡面抓的~但因為沒睡飽所以怎麼也不肯,

只好讓爺爺抱著,因為墨不抓,館方就說讓我們拿著東西遞給他,如果他願意拿著就代表抓到那樣東西。

媽媽立刻抓起大大的金元寶遞給墨,沒想到他完全沒興趣!

把書本拿在他面前翻看他有沒有興趣,他搖搖頭,接著我把毛筆遞給他,他生氣的拿過來丟在地上!(歐買尬這麼不想唸書)

 

最後抓了“湯勺”(代表廚師、飯店業者、有口福與不愁吃穿)、“球”(代表體育相關職業、身體健康)、“算盤”(代表商家或生意人)

哦哦覺得有準(因為很像爸爸)哈哈哈哈!

A73A5F3C-B98C-48E1-8EDA-CE835332E363.jpg

C2C80302-0543-4134-BF9F-4E658072DE8F.jpg

過程中都有專門的工作人員幫我們拍照紀錄,也因為這樣我們可以很專心地參與活動,

不只拍攝寶寶與爸媽,還會請一同參與的家人一起進來合影,這點覺得很貼心。

A1BE868D-3425-4CAB-B0D7-BB21DC25E170.jpg

抓周活動結束後,他們請我們移步到外面,幫我們大家再拍張大合照。

899C49C1-230A-45BB-B2A9-57D78FAA6A41.jpg

接著我們到旁邊的休息室,等待他們剛剛拍攝的照片。

沒錯,活動照片可以馬上拿唷!

大約等待15分鐘的時間就可以拿到光碟,休息室有冷氣跟茶水,很舒適。

旁邊還有虎衣帽,所以一起來的五個月小姪兒也穿戴了起來。超可愛~

IMG_4074.JPG

館方把剛剛活動的蔥、芹菜、蘋果、蜂蜜,跟一張抓周證書都放在一個大的茄芷袋給我們帶回家。

回家後打開光碟竟然有163張紀錄照片。

整個覺得錢花得很值得啊!!(文章內的照片因為我們用手機app修過顏色,所以畫質略差,館方提供的照片都是以單眼拍攝,畫質很ok哦!)

推薦台中的爸媽們來這裡參加古禮抓周!

 

台灣民俗文物館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旅順路二段73號

電話:04-2245-1310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9:00-17:00,週一及除夕休館 (免門票)

停車資訊:民俗公園地下停車場,搭電梯至1樓公園,至全聯正對面的四合院內參加活動。

(進四合院後左轉到底即會看到辦公室與抓周場域)
 

可至官網網路報名:http://taiwanfolkmuseum.blogspot.com/

▲費用

1 .基本費用:1500元,活動當日付款,陪同者皆可免費參與。(雙胞胎需連續報名兩個場次)

2. 加選配套:
    加選一:添富平安吊飾套組 NT$400(上附有寶寶姓名、抓取物件輕土作品)

    加選二:慶生場地 NT$300 (可以約家人一起為寶寶慶生,最多12人)

arrow
arrow

    ChrisChri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