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W

每天都蠻早上床睡覺的,但這週喝不太了水,總覺得不大好入口,連吞葉酸都會反胃(永信葉酸比較大顆,味道也比較濃)。嘴巴時不時會有微微的苦味,不能吃全飽,吃太飽就會漲氣+心悸,超不舒服,這週開始少量多餐。身上起了一點點的小紅疹。媽媽在電話裡擔心的說我好像瘦了,要我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殊不知是因為女兒已經兩、三個星期食慾不振了。

 

6W

進入六週後,食慾好像更差了。但其實我看到任何食物都覺得好想吃,水餃、乾拌麵、7-11的炸醬麵、咖喱飯⋯對食物充滿了慾望,但是一放到口中卻又索然無味,然後吃完之後嘴巴會苦苦的,一直有一股噁心感停留在口中,這時候吃一些涼涼的日本柑橘果凍很舒服。

6W3D 8/21 預約了臺中醫院的劉仁杰醫師看診,兩週前的提前預約掛號,竟然還是排到了最後一個(劉醫師人氣旺旺),一進診間,劉醫師超開心地說:懷孕了喔?!

因為五月的時候,有讓劉醫師看診並抽血檢查各項數據是否正常,所以劉醫師知道我驗到孕還說:很快就懷孕了耶!(笑得很燦爛)

深深地覺得醫生好重要,劉醫師的診間感覺就很溫暖、很歡樂,並不因為他一整個晚上看了四十幾個人而感到倦怠。

醫師幫我照了超音波,開心地說:真的懷孕了哦!是子宮內懷孕,並指著胚囊說這是寶寶的房子,要我們兩週後再來照心跳。並告訴我們大約是七週大。

我問:所以裡面還沒有東西嗎?(因為上一次的經驗讓我有些小擔心)  劉醫師樂觀地說:要給他時間成長呀!

真的好正面、好會給人勇氣跟信心的醫師噢!!!而且從頭到尾都笑瞇瞇的,太可愛的醫師了。

 

7W

接近七週的時候,嘴巴的苦味和噁心感有減緩了許多,腹部依然漲漲的,Chris一直對著我說:胖老媽。我回嘴說:你才胖老爹!(兩個人每天都很愛鬥嘴)

每天晚上睡覺大約都要起來尿尿1-2次,早上一定要吃早餐不然會餓得受不了。最近很愛三商巧福的牛肉麵,還很愛吃臘味蘿蔔糕,8/27晚上跑去金寶茶吃港式點心,吃到蘿蔔糕整個幸福得不得了,回家還一直笑,太開心了。這週食慾好很多,心情也比較好了,只是偶爾嘴巴還是會有淡淡的噁心感,還有晚上體溫特別高,總覺得有發燒的感覺,體溫大約維持在37度。


8W

8W3D 9/4回診照心跳,兩週的等待很漫長,到了要照心跳的那天,我和Chris不由自主緊張了起來,也許是上次的經驗讓我們格外緊張與焦慮。一進診間,劉醫師說今天要照心跳喔!

照超音波的時候,醫師一直在肚子上來回滑著儀器,我看著畫面,胚囊明顯變大,但是裡面的東西卻看不清楚,我和Chris開始緊張了起來,躺在診台上的我心臟跳得超快,真的好緊張。

醫師突然請我去廁所把小便解掉,要照陰超看看,還說:照理來說八周應該要有心跳了。聽到這句話的我和Chris整個快無力了~Chris說他當時內心吶喊:不會吧!!

上完廁所後又躺上診台準備照陰道超音波,結果照得好清楚,變大的胚囊裡面已經有胚胎了,劉醫師看著畫面跟我們細心解釋,圓圓的卵黃,是寶寶自己帶的便當,很好喔!

目前大小也在標準值,一邊聽我還是一邊緊張,因為最重要的是我們期待著的心跳聲。接著劉醫師說:來,我們聽聽心跳聲。

“碰碰碰碰碰碰”!好快好有力的聲音,醫師說一分鐘167下,160-180下都是正常的哦!

聽到寶寶心跳聲的當下覺得自己在發抖,也覺得好神奇,肚子裡有了第二個心跳聲。

(看著超音波照片就開始覺得寶寶可愛了)

8W3D-1.jpg

後來我問了劉醫師,醫師說是因為子宮後傾,所以腹部超音波照不清楚,之後肚子變大了就沒差了哦!

也在今天,醫師發了媽媽手冊給我:)

離開前我們一直跟醫師說謝謝,好感謝寶寶一切健康!


9W

口中的噁心感加重了,有時候食慾好得不得了,兩三個小時就要吃一次東西,有時候嘴苦得沒有食慾,Chris很貼心,只要我說想吃什麼,他幾乎使命必達,也常常煮魚湯或烤魚給我補身體。

這週明顯覺得腹部變寬了,幾乎是吃飽後肚子就會跑出來,沒辦法再穿一些很束肚子的褲子,會不舒服。

有天下午我滑著手機,看到親子裝的小女孩模特兒很可愛很漂亮,順口問了Chris說:誒誒!如果女兒長這樣,你會讓她自己出門嗎?

Chris想了一下,說:我應該會陪她出去,或是她不能太晚回家。

我說:太晚是幾點?九點嗎?

Chris:九點太晚了吧~大概六點就要回家吃飯了吧。

我整個笑出來,怎麼會這麼可愛啊!沒聽過門禁六點這麼早的~哈。

寶寶,我們都好期待你的到來。

 

10W

這幾天不舒服的感覺比較明顯,嘴巴的噁心感會在吃完早餐後持續一整天直到睡著。

10週當天走在店外面,對面的美容美睫的NaNa在門口澆花,我們打了聲招呼後她突然又回頭看我,似乎要說些什麼~

結果我一走過去,她就問:妳....妳...是不是?有了?

天啊~NaNa的感覺太強了,竟然第一個被她看出來,她好開心,眼眶泛淚一直跟我說著恭喜~

我則是不可思議的一直說她實在太厲害了!除了我們自己和醫生以外,她是第一個知道的人。

她還說,因為我的臉變得比較肉,但她覺得現在的我很好看,而且散發一種從裡到外的幸福感。她真的很替我開心~

10W3D 早上六點多起來上廁所後,竟然就餓到完全無法入睡了,一個人坐在客廳吃羊羹+雪餅,覺得有點飽足感後才睡回籠覺,然後九點醒來又餓了。

晚上做第一次產檢,候診的人好多,等到十點多才看診,因為子宮後傾,腹超還是照不清楚,這次一樣照了陰超。

寶寶長大了~!

其實因為上次的經驗,讓我跟Chris每次的檢查都蠻緊張的,結果這次聽到醫生指著照片說:這是他的頭、手、腳⋯的時候,我看見Chris終於露出了笑容(覺得自己小孩很可愛的那種笑容)

看到他這麼開心,真的好幸福。寶寶這次的心跳聲是171,醫生說很正常哦,大小4.22cm也很好~後來我們看照片,原本的10W4D變成了11W1D,預產期日期也提前了~

10W3D.jpg

今天抽了三管血+驗尿要做檢查,也因為月底要去日本一趟,請醫生開了一些感冒藥預防~

批價的時候因為使用媽媽手冊,才一百元耶!真棒的福利:)

 

11W

因為要和婆家家人一起到日本旅行,所以在出發前我們回了婆家和大家分享喜訊,婆婆很開心,隔天請我們吃飯,公公說要開始養螃蟹給我們吃~

遠在印度旅行的小姑也開心的打給我說著恭喜:)

這週開始牙齒上排有點痛痛的,去看了牙醫,牙醫只是幫我洗了牙齒,請我再持續觀察看看牙痛的部分。

在日本旅行的六天,體力挺好的,走了好多路,可能也因為天氣涼爽,食慾特別的好!什麼都覺得超級無敵好吃,好久沒這樣胃口大開了。

雖然偶爾還是覺得嘴巴有股苦味,很容易乾,但大致上狀況很不錯。

這趟旅行,婆婆買了些寶寶的衣服、鞋子,連我們看中的一個裝飾品婆婆都說他要買給孫子~

寶寶真是幸福呀~

 

12W

12W3D 在東京旅行最後一天,因為登機箱不小心忘在地鐵上,而又緊逼著飛機登機時間,我和Chris整個在成田機場的一航、二航奔跑,

Chris一直很擔心我,叫我不要跑,但其實我們都很緊張,怕搭不上飛機~我扶著肚子告訴寶寶要一起加油,現在很累但是回台灣一定讓寶寶好好的休息。

最後順利搭上飛機~鬆了一口氣!

回到台中已經是晚上了,原本在日本的好胃口回到台灣後瞬間降低一半,連一碗麵都吃不完。(我們都笑稱寶寶愛吃日本料理)

接連著兩天都是在晚上十點多眼睛就睜不開了,早早睡去~隔天一早八點準時醒來。

以前是夜貓族,作息不太正常,這幾個月都是早睡早起,作息規律,感覺到身體狀態也好了許多:)

 

13W

進入13週後,食慾還是一般般,嘴裡的噁心感覺好像加重了,有幾次差點在路邊吐出來,晾個衣服就喘吁吁。

還是喜歡吃帶點酸味的水果,像是番茄、火龍果、柚子,都是吃下去會很舒服的水果。嘴裡太苦的時候,就含片無籽的酸梅肉,會好很多。

婆婆打來說,她用55隻魚骨熬成湯要給我喝,公公則是放養了一百隻螃蟹,媽媽也傳訊息問我有沒有特別想吃什麼,她都接受點菜~

Chris則是一直對我呵護備至,不論我想吃喝什麼,總是第一時間幫我準備好,我都笑稱他是“寵妻魔人”。謝謝家人們,讓我和寶寶這麼的幸福。

13W5D 第二次產檢,今天到了先驗了糖尿蛋白,並看上次的抽血報告,結果一切正常哦!原本一直以為我有貧血,結果血紅素正常耶!真是太開心了~

因為大概八年前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是缺鐵性貧血,而且血紅素指數低於正常值很多。也許是這幾年飲食特別留意,吃得比較營養健康,身體自然恢復了~飲食真的好重要!

接著照超音波,這次直接照腹部超音波就看得清楚了,寶寶長大了,脊椎看得好清楚,雙手還揮來揮去的,太可愛了~!

醫生說他的姿勢像個小沙彌,在揮手、吃手~Chris在旁邊看了笑得好開心。

心跳147下,身高7.67cm,都在標準值喔!寶寶好棒~!

13W5D-2.jpg

14W

嘴裡的苦感持續,隨身攜帶梅子很重要~一整天都在吃東西,看到什麼都想吃,但肚子根本不餓,最近還很常耳悶,都是右耳,有一層膜遮住耳朵的感覺,講話都會怪怪的不太舒服,

有時候一悶就是一整個下午,上網查好像是因為賀爾蒙改變的關係,有些人是蹲著把頭低下或是把頭仰起來就會好一點。

開始喝媽媽買的滴雞精,早上空腹喝一碗,媽媽還叫我儘管喝,她無限供應,常拿一些堅果給我,要我多吃~尤其是核桃,有豐富營養,對寶寶很好。

三個月過後,身體狀況真的比較好了,不會這麼容易疲累,精神好一些,也不會常常沒食慾。這陣子有時候覺得肚子裡有小魚在游泳~不知道是不是胎動,

但上網查大家都說第一胎20W才會有明顯感受,ㄎㄎ~但也有人說肚皮薄一點的會比較早感受到。

 

15W

去costco買了一袋黑芝麻粉,喝熱豆漿的時候加兩匙在裡面,黑芝麻有豐富的鈣質,對寶寶發展毛髮似乎也有幫助,

雖然我覺得口感跟味道不是很好,一想到寶寶的健康,捏著鼻子也就吞下去了。

每天持續和寶寶說話,請他/她要平安健康地成長哦!

15W之後,晚上睡覺不再頻尿了,一夜到天亮,超開心~

天氣也漸漸涼了,穿裙子有點冷,到奇妮添購了兩件孕婦牛仔褲,穿起來好軟好舒服啊!!

 

16W

天氣變涼了,現在穿衣服不像以前這麼任性,以前總是覺得冷一下子就到家了沒關係,現在都會想著不能著涼,要保護寶寶。

回了雲林婆家一趟,公公買了螃蟹給大家吃,特別為我留了隻大紅鱘,好好吃好幸福喔!

婆婆也給我們帶了好多鱸魚、魚骨湯、滷牛肉,覺得很補。

這週肚子裡的咚咚感覺越來越頻繁了,覺得好可愛呀~

16W4D Chris煮了好多美味料理,有我愛的番茄肉醬義大利麵、招牌蛋炒飯、貢丸蛋花湯、婆婆的滷牛肉,飯後還有媽媽給的蘋果,吃得好營養好飽!

睡覺前我跟Chris說寶寶在動,他就把溫暖的大手放在我肚子上感受,我在心裡告訴寶寶,爸爸也想感受一下胎動,你動一下給爸爸感覺。

寶寶先是踢了輕輕一下,Chris說:是這個嗎?!然後接著又踢了一下大力的!Chris和我都笑了~

當天晚上夢見非常大的大佛在天空中,非常慈祥、安詳的俯瞰著我,在夢裡真的很震撼,也很令人安心~

16W5D 有點頻尿,每次都有滿滿的尿意,但尿出來只有一點點,凌晨12點Chris弄了一盤番茄義大利麵給我,五點醒來覺得餓,一個人坐在客廳吃肉粽+一整顆芭樂。

早上Chris又煮了鍋鱸魚湯,常常覺得自己好幸福,有個超疼愛我的另一半。

 

17W

晚上有點心悸(心跳漏拍的感覺)+喘,吃太飽的話,肚子會頂到胃。睡覺醒來好幾次,現在睡覺都要多墊一個枕頭,睡起來比較舒服一點~

寶寶每天都會踢好幾下,今天還覺得他待在一個固定的地方,因為右邊腹部突然鼓起來,圓圓的,好可愛~

17W5D 產檢日,今天產檢前有親切的衛教師跟我們說明一些孕期檢查以及提供給準爸媽上的相關課程,

我和衛教師詢問寶寶胎動的位置,衛教師有點驚訝地說現在感覺到胎動算很早了呢~還說寶寶應該是吸收很好~

寶寶有時候踢上、下、左、右,衛教師說都是正常的喲~她請我們不用太著重一整天的胎動頻率,因為有時候寶寶在睡覺,

只要一小時有2下的胎動,都算是正常的喔!親切的衛教師讓人感到很安心~

等待產檢的時候Chris跑去買水,結果號碼很快就跳到我了~

我有點驚慌的進去,還一直說著我先生還在外面,他去買水等等要進來~

然後我就滿腦子都是Chris還在外面啊!!!(知道他有多期待跟寶寶見面,所以一直擔心他還沒進來)

連我躺在床上要準備照超音波的時候還跟護士小姐說:我先生還在外面~~~

但護士小姐好像都沒聽到我說的話,一直叫我躺過來一點,很快的劉醫師開始照超音波,

寶寶明顯變好大了喔!(但是我滿腦子都是Chris還在外面...)

還好照一分多鐘後,Chris就進來了!

這次產檢照得比較詳細,醫生說寶寶一切健康哦!而且看超音波的週數似乎寶寶又超前成長了:)

這次性別大公開,醫生照了寶寶兩腿之間,指著一個突出物,說中間這是炮台,是男生哦~

Chris很開心,其實男生、女生都很好,只要寶寶一切健康就好,如果男孩和Chris一樣貼心,一樣可愛,那也很棒!

(難怪寶寶不吃香菇,自從懷孕後,我最愛的香菇就不大敢碰了,因為Chris完全不吃香菇!!寶寶也許很像他呢)

懷孕後雖然沒有孕吐,但是臉跟脖子的痘痘變多,肚子上長毛,還有初期去照超音波的時候,胎囊是偏長的,還有活潑的胎動~都讓我們感覺寶寶應該是個男孩~

17W5D-02.jpg

18W

寶寶胎動越來越明顯了,有時候肉眼也可以看到肚皮在彈跳!每天早上睡醒的時候,我會把手放在肚子上,摸摸肚子,問寶寶醒了嗎?

通常過1~2分鐘,寶寶就會踢一下我的手,讓我知道他醒了,好可愛~

有時候跟寶寶說說話,寶寶會踢在我摸的位置,這幾天蠻想吃香蕉的,問了寶寶想吃嗎?他踢了好大一下耶!

爸爸Chris立刻去買香蕉給我們吃~:)

18W3D 早上睡醒跟他說了好多話,寶寶一直踢一直踢好活潑呢!今天食慾比較好一點,早上空腹喝滴雞精+三顆芝麻湯圓+一根香蕉,又接著吃昨晚沒吃完的酸菜鍋~

下午三點回彰化家,媽媽又煮了一鍋麵,所以又吃了一碗麵+豆花,能一直吃東西好幸福啊!

18w6D 今天有電視台要來採訪店裡,採訪過程中主持人忽然問:妳結婚了嗎?我回說:恩恩~結婚了!然後又問:有小孩嗎?

我愣了一下,摸摸肚子,說:在這裡。主持人突然很開心耶!哈哈

完全沒有向朋友公開這個訊息的我們,就在這個節目上公開了~

拍完片段後,工作人員說完全看不出來耶!(只有一個女生有在猜)我們的店長妹妹說:他(寶寶)這麼小就上電視了~ㄎㄎ

2017-11-16 04.28.09 1s.jpg

19W

19W5D 產檢日,這次有量到寶寶的體重了!515g,醫生照了一些地方,都說在標準值,在照的時候寶寶的腿一直踢,Chris說寶寶的大腿感覺很有肉,好可愛呀。

19W5D-01.jpg

20W

最近晚上都會放歌給寶寶聽,不是胎教音樂,是流行歌~哈哈~有時候我們也會一邊唱,20W當天晚上,寶寶好活躍哦!

一直踢一直動的,(力氣蠻大)讓Chris感受的好開心~

20W6D 前幾天左邊下腹有點拉扯痛,走路都要小心翼翼的,結果這兩天是陰部那邊痛,一種瘀青痛的感覺,早上起床特別明顯,走路拉到也會痛,但是坐著就不會,越到下午跟晚上也越不痛。

打電話到台中醫院問婦產科個管師這個情形,她說保險起見還是給醫師看一下~

於是立刻掛隔天下午劉醫師的門診,沒想到這次護理師拿了一張單子(上面寫著腹痛),要我先到產房那邊做檢查,聽胎音、測宮縮,

第一次進到產房待產室檢查,有點奇妙,護士在我肚子上貼了兩個圓圓的塑膠盤,約莫等待20幾分鐘的時間檢測。

過程裡寶寶一直踢,一度有三大下是把我嚇到的那種大力,感覺整個人在肚子裡大翻轉~不知道是寶寶在告訴我他很好,還是他不喜歡做檢查。

我摸摸肚子,在心裡告訴寶寶,沒事的,媽媽陪著你,只是做檢查而已,不要害怕喔!

做完檢查後要再拿著檢測的單子回門診,沒想到工作很忙的Chrisr竟然已經趕來在門診等我了~真是全世界最好的爸爸!

一起進到劉醫師的診間,劉醫師聽了狀況後,叫我們不用這麼緊張,他說20週開始,肚子會快速且明顯的增大,而肚子的兩條韌帶剛好拉扯著大陰脣,所以陰部會痛是正常的,

而早上睡醒會特別痛,是因為晚上睡覺維持同一個姿勢太久,所以痛感才會在早上特別明顯。

只要沒有嚴重宮縮和出血都是正常,30週也是一個分界線哦!

另外也照了超音波,距離上次產檢隔了一周,寶寶568g,醫生說一切正常喲。給劉醫師看過之後放心許多,不然只能在網路上爬文,有時候越看越會亂想~

 

21W

寶寶胎動越來越頻繁了,有時候晚上睡著也感覺得到他在踢~

這週回雲林婆家,婆婆又給了我們好多寶寶的衣服跟鞋子、游泳圈,還買了三件孕婦褲給我,阿姨也買了兩件衣服給寶寶,好可愛呀。

爸媽去京都玩,也在那邊買了圍兜給寶寶,我跟寶寶說:你很幸福喲~大家都很疼你、愛你~

21W2D 睡到清晨,左腳抽筋!叫了一聲,跟Chris說抽筋了~他秒醒!!立刻把我左腳往上扳,很快就好了~~

好貼心呀,我一直跟Chris說,他是全世界最好的老公跟爸爸!

21W5D 到由劉醫師轉介的孕兒診所照高層次超音波,孕兒診所小小間的,但很溫馨,裡面很溫暖,大家也都非常親切~

我們早上10:10照到大概10:40,剛開始照的時候,寶寶就把雙手打開,乖乖的讓他們數手指,操作師說寶寶很棒,因為大部份寶寶都會手握拳頭~

照的很快也很詳細,聽到每個部分都ok的時候,真的放心許多!只是寶寶躺得很舒服,照不太到更詳細的脊椎,操作師跟在後面觀看螢幕的賴醫師一直跟寶寶說:弟弟啊~翻一下~轉一下~!

但寶寶始終躺的舒服,醫師請我們先出去外面吃個糖果,走一走~過十分鐘後再進去照,還是一樣的姿勢~於是醫師請我們40分鐘後再回來~

我和Chris就跑去逛附近的菜市場,買了一些菜,也在那邊吃了麵,一邊跟寶寶喊話。

結果40分鐘後回去,寶寶還是維持那個姿勢躺得好舒服阿,醫師跟我們說,有的人為了照那個部位,一共來了三次~因為需要寶寶趴著,這真的要看運氣啊。

只好再找時間回去一趟了~但聽到其他部位一切正常,真是好棒好棒的消息,而且賴醫師說:你們的寶寶營養特別好哦!

因為實際週數21W5D,照出來有23W3D,寶寶614g~醫師還要我少吃點甜的~噗~其實我不愛吃甜食,我想都是媽媽給的滴雞精很營養!

 

22W

最近晚上習慣放音樂給寶寶聽,一邊聽音樂一邊摸摸他,有時候手摸到哪裡他就會踢哪裡~好可愛好可愛~

懷孕到現在胖了5.5kg,而且是三個月後突然體重直線上升~最近食慾很好~又很愛吃澱粉類的食物,噗~

這週開始補充鈣質了~之前都是喝豆漿加黑芝麻粉,最近買了優格爾的液化鈣膠囊來補充,睡前吃一顆。

寶寶最近的胎動有點變化,以前都是咚咚咚的揮拳踢腳,最近可以感覺到他在翻身或是移動。

 

23W

滿23W這天又到孕兒診所回診,要照上次沒有照得太清楚的腰椎跟劍椎的部分,一躺下來寶寶還是維持上次那個仰躺的舒服姿勢~

噗...看來前一天對寶寶的喊話沒有奏效,醫生要我出去吃個糖果再進去照一次,結果還是一樣......

只好再等40分鐘,這天因為Chris工作忙,他就先去處理工作的事了,我在外面的公園散步晃晃,和寶寶喊話,買飯卷跟養樂多填填肚子,看吃吃東西寶寶會不會換姿勢~

結果第三次進去,寶寶還是躺得舒服~醫生說寶寶很堅持哦!然後我即將成為他們診所第三位要來第三次的媽媽~

但賴醫師很好,他說基本上他看過是可以的~只是因為他們照得更加仔細一些,所以第三次我可以選擇要不要來~

我們想說下次約下午時間看看,再照一次~

23W5D產檢日,寶寶體重886g,醫生說一切都很標準,寶寶似乎大了兩週呢!

這次的4D照好清楚喔!鼻子、嘴巴長得超像Chris!!連醫生都說比較像爸爸~呵呵

而且寶寶這次胎位轉正囉!!關於陰部疼痛的問題,我再次問了劉醫師,劉醫師說如果有點腫腫的,應該是靜脈曲張,開了一條凝膠給我擦在會疼痛的地方~

擦過之後真的好很多!可以正常走路了~ㄎ
23W5D-02-01.jpg

趁著胎位轉正,趕緊預約孕兒診所,再安排照一次高層次超音波(腰椎跟劍椎),去了第三次,孕兒的人都記得我了~噗

他們說最高紀錄就是去照三次,這次一躺下來,胎位真的變了耶~寶寶變得像趴著的姿勢,完美地露出腰部跟屁股哦!

這次照三分鐘就解決啦,醫生說ok哦!這次還有寶寶側臉照片,開心!覺得鼻子好挺喔!!可愛~

螢幕快照 2017-12-22 下午7.38.37.png

24W

這週回雲林婆家,婆婆給了超多東西!兩台全新推車,一個提籃,一個安全座椅,一個Costco全新地毯+木作汽車,還有超多食物,

寶寶真的好幸福啊!

這次回婆家順便去了趟台南,看一個Chris的案子~趁還有點時間~我們到了永樂市場的“秘氏咖啡”~

很有味道的一家小店,老闆超貼心,原本送上兩杯常溫水給我們~後來他好像有發現我懷孕,自己幫我把水換成熱的~太貼心了!

2017-12-25 03.25.11 1.jpg

2017-12-25 04.21.40 1.jpg

在吃烤布蕾甜點的時候,寶寶在肚子裡跳個不停~小傢伙好像很愛吃甜食呀!

2017-12-25 03.26.58 1.jpg

25W

這兩週密集的吃螃蟹~除了回婆家吃,還帶了很多冷凍的回台中~

這週也回婆家,一樣一大早的早餐就是螃蟹跟魚,公公看我不太會剝螃蟹~竟然剝給我吃!讓我覺得我也好像他的小孫子一樣~噗(公公都會剝螃蟹給孫子吃)

婆婆又給我們帶了好多全新嬰兒用品、樂高、腳踏車、小背包~寶寶真的太幸福了~

這兩週覺得胎動有點不一樣,除了踢以外,寶寶很常是用滑的,真的好可愛~

 

26W

寶寶的胎動越來越頻繁了,這週開始覺得胃比較容易不舒服,沒有吃很多就覺得胃好凸,還會脹氣,每次胃不舒服就會連帶心悸~

但只要寶寶健健康康的,所有不適媽媽都可以忍受(母愛噴發耶)

26W5D 產檢日,今天要做妊娠糖尿的篩檢,先照了超音波,寶寶體重1183g,醫生說一切標準喲!

只是這次沒照到寶寶的臉,有一點小失落,好想看看他呀~~:)

今天還打了公費的流感疫苗,一針打在屁股上,我還往前彈了一下,打屁股真的有點冷不防的痛感。

我們拿了葡萄糖粉回去泡,50g糖粉用200ml的溫熱水攪拌均勻,傳說中的糖水大魔王,到底有多恐怖呢~!

趁著溫熱,我喝了一口,其實沒這麼不能接受耶~沒什麼味道,就像是全糖飲料,因為一喝就要在10分鐘之內喝完,

我一口氣咕嚕咕嚕全乾!大概一分鐘喝完它,Chris超驚訝,原本以為我會喝得很痛苦~哈

喝完一個小時候再回醫院抽血,等兩週後產檢再看報告喔。

 

27W

27W當天晚上,睡到一半突然餓到睡不著,凌晨五點多起來吃甜甜圈~

再躺回床上睡的時候,發現肚子的胎動很規律,輕輕的,大概2~3秒一下,持續了十幾分鐘~上網查了狀況,發現是寶寶在打嗝耶!

好可愛呀!!

27W5D 早上坐在客廳,對肚子寶寶喊話,叫一聲,他就拳打腳踢好幾下,持續了好多次:)

今天心跳變得有點快,呼吸比較急促,心悸的症狀又開始了~

最近除了早上一顆雀巢媽媽膠囊維他命,睡前兩顆液態鈣(補充充足的鈣之後,真的沒有再抽筋了!之前只補充一顆都還是會抽筋),現在中午開始補充粉狀的卵磷脂。

 

28W

滿28週後,一天晚上去逛了Costco,又去逛了迪卡儂,在迪卡儂的時候突然覺得肚子發脹,變得硬硬緊緊的,讓我趕緊坐下來休息,

回家後還是一直感覺肚子一直硬硬的,雖然吃晚餐的時候,寶寶有在踢,但我還是趕緊到房間躺下休息,

Chris貼心的放了輕柔的寶寶音樂,還幫我把枕頭墊高,對著寶寶喊話,也上網查了這個症狀,這樣肚子發脹的情形,在28週後的確會比較常發生,

後來睡了一覺,隔天就好很多了。要減緩這個狀況,似乎要補充足夠的水份,也不要久站或走太久的路,適當休息。

28W5D 產檢日,兩週前的妊娠糖尿篩檢順利過關!正常指數範圍是70~140之間,我的檢驗值是121,醫生說正常喲!

這次照超音波,寶寶的頭跑來上面了~醫生說這個階段還是會翻來翻去的~

寶寶體重1549g,醫師說寶寶長得有點大,整體發展是30週的大小了,營養很好!因為我妊娠糖尿有過關,所以醫生只叮囑說甜的少吃一點~

關於肚子硬硬緊緊的宮縮狀態,醫師說現在這個週數,有時候子宮會為了生產做練習,只要一小時內不要超過10次,並沒有伴隨疼痛、出血,狀況都是正常的喔!

 

29W

這週開始無法進食太多東西,只要吃一點點就會覺得胃超飽超凸,可是又很貪吃~想要吃好多好多,但現在進食的數量根本只能是以前的一半~

有時候才剛開始吃,就覺得胃食道逆流,整個食道熱熱的,還會一直脹氣打嗝,只能克制每一次進食都不要吃太多了~

 

30W

寶寶感覺越來越大了,有時候胎動的地方都感覺在胃了,現在這個階段似乎還是轉來轉去的,每次寶寶打嗝的位置都不大一樣~

宮縮的時候腦部會有些脹脹的,後期血壓要比較小心,所以我們買了一台血壓計,每天都量一下看看是不是在正常範圍。

只要血壓正常,一切都ok喔!

30W5D 產檢日,寶寶的頭在下面,胎位又轉正了,這次體重1618g,恢復標準值了!

這兩週滴雞精沒有每天喝,寶寶的成長速度恢復正常狀態~產檢的前一天晚上睡前,寶寶整個在肚子裡玩得超嗨~拳打腳踢的~

 

31W~32W

這兩週都只吃一點點胃就凸出來了~剛好這陣子遇到過年,回婆家整個吃得很澎湃,外加公公養的螃蟹~

32W5D 產檢日,體重2011g,醫生說頭跟腳比較大一點,肚子大小在標準值,這次有看到寶寶的臉~好開心呀!

32W5D-01-01.jpg

33W

開始整理寶寶的衣服,趁好天氣拿出來洗曬一下~每一件都好可愛啊~最近還是會微微的心悸,

也開始查詢網路上大家自然產的經驗,也常常跟寶寶說,要和媽媽一起努力,平安健康的出生噢!

 

34W

晚上越來越不好睡了,之前都是要翻身的時候不好翻,腰會痛,這週開始還會有點恥骨痛,但基本上都是睡覺的時候不好睡~白天活動一切正常喔!

待產包也陸續開始整理了,天氣漸漸熱了~要進入春天了!

這週和Chris、婆婆、大姑一起到台東看一台二手車,順便小旅行~Chris和婆婆本來都叫我不要去~因為路途遙遠,從台中開到台東要五、六個小時,

我本來也有點猶豫,擔心太累,不過又很想帶著寶寶一起去走走看看,所以還是決定一起出發了!

一路上走走停停,貼心的Chris時不時會問我要不要上廁所,餓了就停下來吃東西,所以一切都還好,下午出發,晚上九點才到台東。

我們在路邊麵攤吃個東西就回民宿休息啦~

隔天看完車子就到台東池上找Chris的叔公和嬸婆,叔公買了池上便當給我們吃,還帶我們去伯朗大道看金城武樹,超歡樂!

34台東叔公嬸婆家_7742.jpg

回程路上停在海邊附近下去走走拍照~聽著海浪的拍打聲,寶寶在肚子裡也踢個不停~似乎也很興奮呢!

瘋狂自拍人_1358.jpg

沿途婆婆也買了好多特產,釋迦、枇杷、關山米,能這樣出來走一走真好。

一天半的台東小旅行圓滿結束~好開心!

34W5D 產檢日,今早劉醫師接生,所以等了比較久的時間,看診時間也比較快~Chris停好車跑過來時我已經照好超音波了~

寶寶2374g,肚子跟腳大一周,頭反而小了幾天~Chris一直說寶寶跟他很像(臉小)

前天晚上我們還在猜寶寶的體重,我猜2350,Chris猜2400,結果我略勝一籌~Chris就帶我去吃肯德基~ㄎㄎ

 

35W

後期真的什麼都想吃,卻又什麼都吃一點點~吃不了太多就胃凸好飽~!

然後只要看一些別人的生產影片就會感動爆哭(Chris都會在旁邊偷笑!哼)

這週回娘家,大舅媽給了三台全新嬰兒推車~寶寶還沒出生就有五台推車了啊!!

35W 睡覺時翻身更痛了,坐太久右背也會痛,變得更加頻尿,而且肚子的位置有往下了一些耶!

 

36W

寶寶變得很好動~也常常手一貼在肚皮上,寶寶就會回應在同個位置~好可愛呀。

36W5D 產檢日,寶寶2579g,這次體重好像沒有大很多,雖然醫生說正常,但我心裡還是覺得是不是我最近澱粉類跟甜點吃太多,沒補充好營養,寶寶才增重一點點~

這次還做了乙型鏈球菌檢查(自然產的媽媽在35-37週之間要做的檢查),然後填了一張溫柔生產的表單,和劉醫師一起討論~

包含待產時想要聽自己喜歡的音樂、希望能適量進食、待產時能下床走動、以產球輔助、讓爸爸剪臍帶、延後斷臍等等~臺中醫院這點真的很不錯,非常尊重產婦的需求,也很人性!

而且個管師人超級溫柔親切的~有什麼問題他們都會耐心解答,這點真的超棒!

 

37W

這週胃頂到一個極限,會緊到有一點痛的感覺,東西還是吃不了太多~不過很常在早上六點多就餓醒起床覓食~

37W5D 產檢日,這次去產房做了宮縮檢測,大概監測20分鐘後,護士說還沒有產兆,護理師說現在開始每一次產檢都要到產房做這樣的檢查。

然後上次做的乙型鏈球菌檢查竟然是陽性!不過劉醫師很平靜地說這很正常喔!很多女生都會有,真的好讓人安心的醫師噢~

這次寶寶2917g,我跟Chris都嚇了一跳!才一周就大了三百多克,不過也覺得寶寶很貼心,因為上次還有點擔心他的體重不夠~這次就增重這麼多!

這次還詢問了醫師剪會陰時會不會打麻醉(真的很怕痛...)醫師說他都會打麻醉,不過他也笑著說這種很細節的事情在當下生產的時候我們根本也顧不了這麼多,要我放寬心~

不過把心裡的問題提出來得到答覆之後,真的會安心許多。

晚上睡覺前,寶寶在踢的時候會覺得陰道刺刺痛痛的~會想尿尿,就這樣一直爬起來尿尿好多次才入睡,

上網查了好像是說寶寶在往下鑽了,有時候會壓迫到神經。

37W6D 預約了巴西式除毛,雖然臺中醫院沒有硬性規定產前要除毛,不過醫師也說明縫合傷口的時候有必要還是會除,也基於之後照顧傷口的便利性和衛生,

就在網路上找到一家評價不錯的“巧睫公主”,他們除了除毛,也有很多客人去接睫毛~

因為是熱臘除毛,整個過程就是痛啊...我的手心跟滿頭都出汗,雖然說是可以忍受,不過當下撕開的一剎那真的很痛嗚嗚~

過程大約一個半小時,價格是1980元~還因為覺得除毛太痛結果叫Chris帶我去買麥當勞撫慰一下我的心情~ㄎ

 

38W

當天在店裡工作的時候,寶寶狂踢,然後感覺腰跟大腿側邊痠痠的,還有點要抽筋的感覺,晚上開始頻繁宮縮,還沒有很規律但蠻密集的~

打電話到產房詢問狀況,護士問我乙型鏈球菌有沒有過,我說是陽性的,她便請我到產房一趟。

我先洗了澡,等Chris回來後,他也洗了個澡(還洗頭),整個感覺就他比我像產婦~

我們把待產包整理好放在車上,以備不時之需~

大概晚上九點我們到了產房,護士先幫我檢測宮縮頻率,然後內診了一下~

因為之前網路上爬過很多生產文,大家都說內診很痛!我就跟護士說我好緊張,護士超級溫柔,叫我腳打開,請我不斷哈氣~放得越輕鬆越好,

接著就把一根長長的東西慢慢的插入非常深的地方,但是完全不會痛!!!!我想痛不痛應該也跟內診的護士有很大的關係~這個護士會考慮產婦的心情,幫忙安撫,好感動啊!

護士說子宮頸已經很柔軟了,有點產兆,但今天還沒,要我下次如果有感覺到宮縮是伴隨“痛”或是“痠”,規律的5分鐘一次,就可以來醫院了~

還請了值班醫師來看一下,醫師叮嚀這幾天不要跑太遠跟一些注意事項,便開了批價單給我們(晚上算是急診,費用550元)我們就回家了~

結果回家還是有宮縮,屁股兩邊輪流快抽筋感有點站不住,晚上睡得有點小心翼翼,隔天睡醒後就沒有再頻繁宮縮了~

38W4D 產檢日,寶寶體重3041g,今天也是先到產房做胎盤檢查,寶寶今天很乖都在睡覺,只有剛開始跟快結束的時候踢肚子~

 

39W

這兩天回雲林婆家,上上下下爬樓梯+幫忙洗車擦車子,沒想到回台中後的那個凌晨夜就落紅了!

凌晨四點,我感覺一陣尿意,起身上廁所,發現內褲有一攤紅色夾帶果凍透明狀分泌物,Chris那天剛好很晚睡,一個人在客廳,

我就到客廳跟他說我落紅了~他又是一陣緊張,東西收一收又想去產房~~~

因為這次的落紅有伴隨宮縮+些微疼痛,不過痛感不是很強烈,測了宮縮頻率,3~4或6~7分鐘一次,不過也不是太規律~

打電話去產房,她們說如果不放心的話可以去一趟,或是等到陣痛無法忍耐再過去。

為了避免像上次一樣被退貨,我便想著先自行繼續測一下宮縮頻率,也叫Chris先睡一下,

結果從凌晨四點到清晨六點,宮縮漸漸緩和下來,我也就躺著慢慢入睡了~

睡醒後不再頻繁宮縮,然後看見衛生棉上有一小坨咖啡色分泌物,雖然有時候會微痛+肚子硬,但都不是規律陣痛~

隔天凌晨一點半,我睡到一半感覺想上廁所,下意識摸了內褲感覺濕濕的~開了燈發現是血~床單也沾到了~

趕緊去廁所一看,落紅的血量比前一天多了很多!!顏色更加鮮紅~而且伴隨著腹部微痛,這次感覺是來真的了。

Chris又不睡覺,我到客廳跟他說又落紅了~他立刻慌張起身整理行李~等我沖洗完之後我們就往台中醫院出發了!

接下來~是非常刺激、難忘的生產記錄啊。。。。。。
 

 

 

 

 

 

 

arrow
arrow

    ChrisChri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