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慶大醫院站附近-家咖啡 /

結束旅行的前一天,我們原本計劃去一間聽說很具規模的咖啡店,位在慶大醫院站附近,但google map在韓國真的很不管用,所以到了慶大醫院卻完全找不到那家咖啡店,不過緣分就是這麼奇妙,我們無意間發現一家極度日式文青的老屋咖啡廳,牆上掛著中文字"家”。


IMG_2086.jpg


門口一組客人正在外頭候著,Chrissy想也沒想便進入詢問座位,可惜整個咖啡廳全滿。店員是一個斯文小哥,靦腆害羞的告知我們沒有位置,並且沒把握的告訴我們需要等多久,我與Chrissy便想說到附近的景點走走,過一下再造訪,約一小時後,我們又回到"家"咖啡,依舊座無虛席,我們最終妥協選擇了戶外座位區(一方面戶外早已也沒那麼熱了)。

IMG_2082.jpg


整間店就只有三種選項,美式、拿鐵、提拉米酥,點餐後小哥便端上咖啡並貼心的附上兩把扇子供我們使用,熱到情緒不穩的我一喝到咖啡,就跟Chrissy說,這咖啡簡單有溫度,就跟小哥還有這房子一樣,咖啡味道飽滿,雖然一樣是使用咖啡機,但水粉比例就是比較恰當,層次豐富,順口。

IMG_2098.jpg

IMG_2079.jpg


後來好不容易有空位了,小哥便帶我們入內飲用,說真的這個咖啡加上整個空間的氛圍調性,我還蠻喜歡的,巴洛克木雕飾紋的天花板,全室的實木裝潢搭配很棒的採光與燈光,配上一組很有感覺的老音響,與外觀極簡白色的風格有蠻大的反差,這樣的咖啡店在大邱真的不多見,這也難怪很多客人跟我們一樣多次往返,人潮始終絡繹不絕。

IMG_2094.jpg

IMG_2096.jpg

IMG_2117.jpg

IMG_2132.jpg

IMG_2134.jpg

因為真的很喜歡這個空間,離開前Chrissy寫了張明信片給他,據說小哥收到時窩心的:「噢!」的一聲!哈哈!我只能說這咖啡廳真的很浪漫!步調慢慢輕輕的!真的蠻推薦給文青tone的朋友哦!!

IMG_2125.jpg

IMG_2121.jpg

IMG_2136.jpg



/ 東城路咖啡 X COFFEE MOREN 自家烘焙 /

IMG_2221.jpg

喝完家咖啡後,我們不知不覺又晃到東城路上,我們毫無目的的走,走著走著又想喝個咖啡,吃點心了,我東張西望了一會兒,看見遠方的二樓有一隻巨大冰滴在運作,並二話不說的拉著Chrissy往上走。

IMG_2168.jpg

IMG_2173.jpg

IMG_2178.jpg

IMG_2187.jpg

IMG_2195.jpg

IMG_2216.jpg

一上去我也是簡單的點了冰美式與檸檬起司蛋糕來吃,在點餐時也是跟老闆寒暄了一下,並詢問是否能在店內拍照,(因為我實在對於冰滴的設計很感興趣)老闆同意後,發現我一直在觀察拍攝他的冰滴咖啡,於是他走過來試著用韓文跟我說明他的冰滴,但溝通上實在有點困難,於是我跟他點頭示意後便回坐位上喝咖啡,期間我不時起身觀察整間咖啡廳,也一直感覺老闆很想介紹他的咖啡讓我知道,但因為語言的關係,我們始終保持著一點小距離,直到我把咖啡喝完準備將托盤送回吧檯時,老闆跟我們說了一句Repeat!Repeat!我們當下一頭霧水,後來老闆示意後竟然免費幫我續杯!!!哈哈!真是太可愛了!!在盛情難卻的情況下我們答應了老闆的熱情,我喝下了當天第三杯咖啡了!!

IMG_2191.jpg

IMG_2192.jpg

IMG_2196.jpg

其實老闆的咖啡蠻好的,但可能因為在東城路上,加上客群多半是來休息、聊天、戀愛的年輕人,所以感覺的出來在美式咖啡的配豆上也稍偏商業,而且為了供應需求,蛋糕櫃裡的甜點的呈現上也是較一般的。

不過老闆對於咖啡的熱情是感受的到的,烘豆機,咖啡生豆的堆放,與冰滴的設計擺放,都看的出老闆有許多堅持,我想我有機會來大邱一定要來嚐試老闆真正拿手的咖啡!

而Chrissy跟我也因為老闆的Repeat!決定寫張明信片給這位咖啡歐巴!! 離去前交給老闆時,老闆開心的過來握手,彼此用眼神與肢體表達最直接的感動!!
如果有機會,我會再光臨,也希望大家有空也能來品嚐咖啡歐巴的熱情!!
 

/ 東城路-大王咖啡 /

IMG_2323.jpg

大邱旅行最後一天,由於班機時間是晚上8:50,我們還是回到東城路做最後採買與咖啡廳探索,當天採買的途中實在太熱了,走到有點不耐煩了,索性想說找一間咖啡廳坐坐吧!

韓國咖啡廳的密度大概比台灣的7-11還高吧!但大部分都為連鎖咖啡店,其百分之八十五重點都放在蛋糕甜點與冰品或氣泡飲料,所以在咖啡豆的選擇上幾乎偏向商業,並以義式咖啡機為主。也導致我在韓國的幾天內遍尋不著手沖咖啡,最終決定以好喝的義式咖啡機為此次咖啡探險的重點。

IMG_2377.jpg

IMG_2381.jpg

IMG_2383.jpg

而我就是被位於二樓的大王咖啡放在落地玻璃邊的冰滴架吸引,最後放棄隔壁氣氛甜美現代的咖啡店,果然一上樓看著超多世界各地的咖啡豆與手沖相關設備,加上滿滿的比賽獎牌獎座,心底想說應該沒選錯了,點了冰美式與冰拿鐵後便上樓等待了,不一會咖啡上桌,我口渴的迅速攪拌暢飲,天啊!真好喝!我對咖啡不那麼內行,但我應該還喝的出來那是耶加雪菲的豆子!心想這咖啡店真的佛心來的,整個柑橘香氣非常明顯!好喝!真的好喝!!至於拿鐵所呈現的風味都在水準之上!整個喜出望外的我開始拿起相機開始記錄!這佛心大王咖啡一定要真心推薦給每一個朋友!!

IMG_2312.jpg

IMG_2313.jpg

IMG_2318.jpg

IMG_2323.jpg

IMG_2350.jpg

IMG_2343.jpg

離開前,我買了一包咖啡豆,他們專業的馬上為我真空包裝,語言隔閡的關係,我們比手畫腳了一會,加上簡單的英文,表明我們來自台灣,喜歡今天的咖啡,一群店員開心加上小歡呼的送我一瓶冰釀咖啡供我帶回,這也讓我們當下是受寵若驚! 來韓國以前,說真的我一直對這個國家沒有太大好感,但這次旅行卻讓我完全改觀並感受到韓國人很大的熱情,我想這杯咖啡是這趟旅行最美好的句點了。

IMG_2329.jpg

IMG_2331.jpg

IMG_2334.jpg

IMG_2337.jpg

IMG_2355.jpg

IMG_2356.jpg

IMG_2365.jpg

IMG_2373.jpg
 

arrow
arrow

    ChrisChri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